招财猫

破茧

第四十三章  爱演

 

这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,当王一搏被肖赞拉着来到新年晚会现场的时候,他心里其实是非常不情愿的,他实在不想在无聊的学校晚会上浪费时间,可是肖赞说答应来看汪卓成的演出,不能食言,只好奉陪到底。终于等到汪卓成的节目演完了,没等汪卓成从后台出来打个招呼,他便拉着肖赞急匆匆的走了,肖赞也只是勉强拿出手机,胡乱的赞扬几句,然后抱歉的说要陪男朋友跨年,在意料的‘滚’字声中,挂掉电话。

两个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,从学校出来,王一搏在一家新开的火锅店定了位子,俩人沿着街道慢慢走着,没多久天空就飘起了雪花,“下雪了唉!”肖赞伸手去抓,“你看,下雪了!”他转过身面对着王一搏,边说边倒退着走,空气中的冷风灌进口鼻,让他不自觉的轻咳了一下。

“冷吗?”对面的人抓住他的手,感觉手很凉,肖赞摇摇头,挣了一下手没挣开,王一搏牵着那只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,两只手像打架似的扭来扭去,企图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,最后以十指相扣的姿态安静不动了。

刚一进火锅店,肖赞还没看清店面的样子就听王一搏说“我去趟洗手间,你先坐。”肖赞点点头,抬头看了看店里的装修,小清新的风格啊!再仔细看,大厅里不是一个一个的小桌子,而是一排一排长长的桌子,每一排差不多都有十来个座位,每一个都用隔板隔开,变成一个一个独立的卡座,每个卡座和对面的座位也在桌子中间用隔板隔开,他疑惑的看向老板“这个,怎么坐?没有双人的吗?”边说着边四处张望。

老板笑了笑“我们这里是专门为单身人士准备的,所以都是独立的,没有双人位,不过桌子中间的隔板可以拉起来,能看见对面的人,你如果愿意可以和他一起吃,如果不愿意就放下隔板自己吃自己的。”

“啊!这个隔板是干这个用的!”老板领肖赞找了空位坐下,肖赞拉起隔板看了看,对面没人。难道王一搏不是要坐对面吗?

老板放下隔板,“对面没人的时候,这个隔板不可以拉开。”

“不拉开?那我怎么知道对面有没有人啊?”

老板指了指旁边一个小灯,和一个摁扭,“你如果想看见对面的人,就摁下这个摁扭,对面的小灯就会亮,对面也是一样的。先摁下灯的人就把见面的决定权交给对方了。”

“哦!原来是这么回事。”肖赞等了一会儿,也没看见王一搏的身影,也没看见对面的灯亮起来,他不是去洗手间吗?怎么那么慢?这时手机提示音响了,是王一搏发来的微信“你先点菜,点你自己吃的就行,不用管我,我也点自己的。”肖赞看完挑挑眉,开始了是吗?点完菜,开了火,等着水开,他一直盯着面前的小灯愣神,想着自己要不要摁亮对面的灯,王一搏是不是已经坐在对面了?正想着,面前的小灯亮了,他伸手缓缓的拉起隔板,好奇的盯着对面看,当整个隔板都拉起来后意料之中的,他果然看见了熟悉的脸,还没等他出声,对面的人先开了口。

“你好,我叫王一搏,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,你愿意陪我一起吃一顿火锅吗?”说完伸过来一只手。

“你好,我叫肖赞,今天确实很特别,很高兴能和你一起吃火锅。”两只手紧紧握在一起。

两个人相视一笑,小火锅徐徐上升的热气模糊了视线,肖赞想,这么一看,这个小火锅还挺有意思的。菜和肉被下到锅里,随着汤汁的翻滚,香味渐渐飘散开来。

“我觉得跨年吃火锅挺好,象征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。”王一搏边说边开始吃起来。

“你那个清汤锅还说红红火火?我这个还差不多。”肖赞捞起一块挂满红油的肥牛,放进嘴里,脸上露出满足的表情“嗯~地道,好吃!”然后就开启了吃货模式,对王一搏不闻不问了。

王一搏看着只顾低头猛吃的肖赞,一脸的无奈,只好再次出声“你好,肖赞先生,我可以尝尝你那边的肥牛吗?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啊!可惜我没点,当然,你也可以尝尝我这边的丸子,我觉得很不错。”

肖赞听完挑挑眉?呦!还挺爱演?行!陪你玩!赶紧把嘴里的肉咽下去,又夹了一片放进自己的锅里,“好啊!给你!”过了没5分钟,王一搏故技重施,又用虾滑换了毛肚,紧接着肖赞礼尚往来用金针菇换了香菇,不多一会儿,两个人的菜全部对调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两个人的行为,给旁边隔间的人带来了勇气,旁边传来了男生想要换菜的声音,可是却被对面的女生无情拒绝了。

“哈哈...哈哈...”肖赞笑出了声,王一搏则嘴角含笑的摇摇头!

两个人结账的时候,王一搏摁住了肖赞的手说,“今天你能陪我吃火锅我很高兴,两个人的火锅比一个人的温暖多了,所以今天我来请客吧!”话说完,收银小姐、旁边同样等着结账的顾客就看了过来。

肖赞用余光扫了他们一眼,微笑着说“好啊!那就谢谢了!不过作为礼尚往来,我请你看场电影怎么样?毕竟今天跨年,一个人太冷清了!”说完肖赞笑的更欢了。

“好,我跟你去看电影。”然后王一搏大方的牵起肖赞的手,放进自己的口袋里,在火锅店老板、服务员和一众顾客震惊的眼神中离开了。

从火锅店到电影院,肖赞笑了一路“能不能别笑了。”王一搏都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说这句话了“真的那么好笑吗?”

“你一本正经演戏的样子是真的挺好笑的。还有你注没注意到咱们出来的时候那些人的眼神,你说他们看见两个男生一见钟情的戏码,会怎么想?哈哈...笑死我了!”王一搏一边给乐的喘不匀气的肖赞顺气,一边也笑的颧骨升天。

 

【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的机缘巧合,哪有那么多的不期而遇,生活中出现的所有戏剧化一幕,都是因为有一个心甘情愿陪你演戏的人而已。】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